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3月13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脱贫攻坚工作讲话,传达了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教就处残疾人脱贫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今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党组书记安文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尹绪庄出席,办公室主任、教就处处长、副处长列席会议。

会上,安文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绩,深刻分析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及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教就处处长史孝忠汇报了今年残疾人脱贫工作思路,提出了9项重点工作任务。

安文中最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落实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有关要求,准确把握行业扶贫定位,紧盯全市3297户3718名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强化帮扶措施,配合好其他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好残联特色扶贫项目,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防止因疫情影响出现致贫、返贫,助力打赢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学习讨论了其他内容,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