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困难残疾人 春节慰问暖人心——市残联献爱心送温暖 儿童康复项目家长感恩送祝福

临近春节,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心系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冷暖,为使困难残疾人能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我会开展了2020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暨交友帮扶新春慰问活动。

2020年1月14日下午,市残联尹绪庄副理事长由市残联康复处崔安民处长、教就处杨昆副处长陪同,在莲湖区残联及街办、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来到了青年路街办、枣园街办四户困难残疾人家里,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米、面、油慰问品和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和节日祝福送到残疾人家中。

慰问活动中,尹绪庄副理事长与残疾人及家人亲切交谈,他仔细地询问残疾人生活情况、身体康复情况,提醒家人日常多交流,缓解其心理压力,鼓励他们对生活要积极向上、充满信心,嘱托街办、社区工作人员关注他们,解决他们实际困难,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市中医脑病医院、金色阳光康复中心、卓恩康复中心三家儿康项目机构的10户残疾少年儿童也得到了我会的慰问救助,这三家机构向10户残疾儿童的家长转达了市残联对他们春节慰问和节日祝福,鼓舞他们配合机构儿童康复训练,实现孩子们参与社会正常学习、生活的目标,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给他们家庭带来了福音,希望新一年里儿康项目越办越好,我市残疾人事业更上一层楼。

此次春节慰问中,金色阳光康复中心的陆鑫宇家长为表达全家感激之情,特意来我会送来感谢信,感谢市残联为残疾儿童家庭带来希望,让孩子得到专业康复治疗,在新春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市残联工作人员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