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图为:市委讲师团团长庞江平教授作专题辅导

12月12日上午,市残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庞江平教授作专题辅导。市残联机关及下属两个中心,共计5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安文中主持。

庞江平教授以《当代中国进步发展的根本保证》为题,从充分认识四中全会通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四个方面,对全会内容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人员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结合实际紧密,对于自己学习理解四中全会精神非常有益。

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安文中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面向广大残疾人宣传全会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引导残疾人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决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对人民团体和群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残疾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定位,着眼共建共治共享,丰富工作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三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具体内容进行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对残联各项制度进行摸排梳理,对标中省市关于制度建设各项要求,进一步研究完善。要深化残联改革,起草好市残联改革方案,在夯实基层组织根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广大残联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升广大残联干部服务残疾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