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捐赠百万餐车助力社区残疾人就业

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帮扶社区残疾人就业和增收,由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暖心公益 为爱助航 美光助爱小餐创业餐车捐赠仪式”于3月28日上午在高新区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成功举办。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西安市善导公益慈善协会,向西安市助爱小餐社区残疾人就业公益项目,捐赠价值110万元的130辆残疾人便民服务餐车,助力残疾人就业。

捐赠仪式上,市残联副理事长樊颖表示,推动残疾人就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美光不仅与本地慈善组织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支持残疾人公益事业,还积极安排50余名残疾人朋友在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他对美光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美光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Manish Bhatia、美光中国区总经理兼DRAM封装与测试运营企业副总裁吴明霞表示,美光一直对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充满热忱,长期致力于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就业。2021年底,美光举办专场残疾人招聘会,并招纳残疾人朋友加入公司。为了提高残疾员工工作生活舒适度,让残疾员工工作体验更加便捷,美光专门邀请残障设施专家对厂区进行评估,并对厂区做出了翻新整改。美光始终相信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希望通过本次爱心捐赠,助力社区残疾人就业,并倡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残疾人就业!

十多年前因为一场意外导致高位截瘫残疾人王晓阳,还要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一度消沉。后来,在新城区残联、韩森寨街道、社区的帮助下,他决定振作起来、自食其力,并加入助爱小餐社区残疾人就业公益项目,项目志愿者团队和爱心供应商为其提供生产、配送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他的“家门口”就业增收梦想......

在创业成果展示区,海荣锅贴、八戒包子、心研无声咖啡、爱菊、王华峰肉夹馍、云龙天下火锅、岐宝凤擀面皮、万小米米线等这些西安知名小吃不仅受到现场市民的热捧,也受到来自美光爱心团队的啧啧称赞,他们不仅对残疾人朋友现场制作的美食小吃给予很高评价,更为他们的自强自立竖指点赞......

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樊颖、美光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Manish Bhatia、美光中国区总经理兼DRAM封装与测试运营企业副总裁吴明霞、新城区残联理事长杨毅、西安市善导公益慈善协会会长童健、执行会长童谨谦以及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区县残疾人就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残疾人创业者代表、美光公司爱心员工和残疾职工、善导公益慈善协会和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助残志愿者出席并见证捐赠仪式。

据了解,西安市助爱小餐社区残疾人就业公益项目以公益性、社会化模式,以残疾人便民服务餐车为主要形式,以推进社区残疾人“就近、就地、就便”就业为方向,以“助爱小餐”残疾人创业就业公益项目为载体,帮扶残疾人创业、就业或扶持零就业残疾人家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