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3月2日,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陕西省暨西安市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临潼区启动。

活动当天,各级残疾人康复机构和卫生医疗机构通过布置听力学展板、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爱耳护耳知识科普宣传、义诊咨询和政策宣讲活动。残疾人代表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听障儿童展示了康复训练成效,30名听力残疾人获得了免费配发的全数字助听器。同时省、市残联领导还专程到临潼区芙蓉源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慰问残疾群众,并为10名听力残疾人免费配发了助听器。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还指导全市各区县残联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分别通过义诊、发放宣传册,开展助听器保养、听力检查、专家咨询、助听器适配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救助政策、听力筛查及预防的科学知识,旨在科普、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学知识,增强民众爱耳、护耳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手提袋14400余份。

此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科技赋能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的重要性,鼓励听障人士通过科学的助听辅听技术干预听力损失,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唤起全社会关注听力健康、爱耳护耳的意识,营造出了一种关心、关爱、帮助听障人士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的举行,必将对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减少听力障碍产生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