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西安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现结合我会实际,从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八个方面就我会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将下属和内设机构联系方式在政府公开栏公布。

(二)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信息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布。

(三)将墙体材料补助资金公示、各项专项资金、工业政策奖励等公示情况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

(四)通过市残联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在网上发布和更新经信政务信息、通知公告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网站:2019年,市残联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68条。

(二)微信、微博:2019年微信发布22条,微博136条.

(三)媒体信息: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政务网站等多平台、多渠道广泛宣传经信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会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从未进行收费。

六、举报投诉情况

2019年未存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

七、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机关各处室和下属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网上互动交流还不够,政务微博缺乏与公众的有效互动。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还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

在今后工作中,我单位将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群众为基本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充实相关人员,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时效,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三是强化公开渠道,加强微博和微信平台的完善和维护,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服务功能,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四是夯实公开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微博运营水平,打造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实现透明务实、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会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