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我会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列入单位重要的议事日程。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工作职能,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力抓的工作格局。凡涉及本部门管理的职能、职责、政策法规、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新闻动态等内容,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都要实行信息公开,使我会政务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经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2017年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60条。其中,规范性文件信息26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34条,其他类信息10条;通过政务微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2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我会通过政务微博回应留言10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自《条例》施行以来,我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机构建设情况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体成员进行了培训,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强调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哪些信息应当公开以及如何公开、是否需要删减后公开,要求各成员各司其职,严格把关。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2.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

3.有时公开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2.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让公众知晓查询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

3.加强责任心,对需公开的信息做到及时、快速、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