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积极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评议”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评议”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通知要求,市残联积极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评议”各项工作。

5月27日上午,我会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祁丁一一行三人受市残联党组及总支书记荣亮委托,前往莲湖区桃园路街道金光门社区,就“双报到双评议”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贾养河对金光门社区党建工作机制、部门职能及组织架构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市残联机关党总支为社区提供了残疾人政策法规汇编、残疾人政策服务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政策上门服务,并就社区服务频次、具体需求、活动内容等与社区书记进行了协商沟通。后期市残联机关党总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与社区合力联动,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想方设法将机关职能职责及优势最大化,找准工作结合点与切入点,打造亮点,以“双报到双评议”工作为契机,切实提升社区工作能力及水平。

随后,在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萌的介绍下,总支一行参观了社区退役军人活动室、图书室、志愿服务站等功能室,并在参观过程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了新时代社区建设的意见。工作前期,我会机关党总支广泛组织动员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要求各支部抓紧时间督促党员干部完成“全市党员到社区报到”个人信息注册,确保报到社区掌握党员具体情况,为后期参与社区一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残联将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要求,针对城市社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思考谋划,积极协调解决,联合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共驻共建活动,强化社区服务水平,确保“双报到双评议”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