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1月9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举措,动员全会上下紧紧围绕市委明确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把握新要求、找准切入点,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总体方向,为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在护航大局上勇担当, 在开局谋篇上见真章,确保全市残疾人各项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会上下团结奋进、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残疾人就业创业“西安模式”叫响全国品牌,“唱响命运赞歌”——西安市残疾人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市政府分管领导肯定和表扬,锻造了一支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优秀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把牢西安残疾人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扛起国家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工作举措,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叫得响、可推广的残疾人工作典型和品牌,组织实施好西安市残疾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进机关、走基层”系列活动,广泛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持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聚焦“八个新突破”重点任务,抓好各项助残惠残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各项康复重点项目,统筹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的政策措施,帮助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生活。四是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着力锻造一支懂残疾人、知残疾人、爱残疾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