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展上的60余幅残疾人作品,被编入鄠邑区残疾人书画作品集

残特奥会的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汉如雨,他们不服输的精神让人感动;而对于普通残疾人来说,只要肯努力,一样活得充实精彩。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残联举办以“爱党爱国·喜迎残运”为主题的残疾人书画作品展,为残特奥会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内容包括鄠邑区著名书画家特邀作品和残疾人书法、绘画、剪纸、摄影、对联创作等作品,其中残疾人作品60余幅,一并编入《“点亮梦想·为爱起航”西安市鄠邑区残疾人书画作品集》,向各街道残联和残疾人进行了广泛发放宣传。

书画展中入选的残疾人作品取材贴近生活、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鄠邑区残疾人感恩党、感恩祖国的情怀和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生命价值,彰显了互助友爱、平等共享、残健共融的精神理念。其中农民画作品《幸福家园》、《义务修鞋》、《颂盛世》、《夜曲》、《关爱》、《秋收》等真实反应了在党的领导下残疾人幸福美好的日常生活场景,农民画《打秋千》和残疾人创作的对联书法作品“树百倍雄心奋力拼搏身残志满犹逐梦,流经年汗水公平竞技气定神凝可建功”表达了喜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喜悦心情。

“点亮梦想,为爱起航”,此次鄠邑区残疾人书画展旨在展示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引导残疾人朋友积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不向命运屈服,充分发掘自身聪明才智,自胜为强、顽强拼搏、锲而不舍,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和精彩人生;同时号召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扶残助残队伍,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人类文明和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