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简介:

西安光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综合性实业公司,旗下有陕西光辉进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光辉机动车报废回收拆解厂、西安无障碍手拉手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光辉理赔服务中心、西安市新城区光辉盲人按摩诊所、西安市雁塔区光辉残疾人培训学校、西安市光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西安光辉残疾人艺术团、西安光辉助残公益基金会、陕西光辉残疾人轮椅篮球俱乐部等多个以残疾人就业的综合性助残企业。

西安光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从2008年开始关注并发展残疾人事业,要想让残疾人的生活彻底好起来,首先是要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2012年成立了西安雁塔区光辉残疾人技能培训学校,每一次的培训择优录取到适合的岗位工作,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几年来,盲人按摩、肢体锁匠、呼叫、汽车拆解、聋哑人印刷等培训几百人、培训就业率达到90%

为解决更多的残疾人就业,2020年企业在临潼区投资建设《汽车报废回收拆解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40000多平米,建筑面积18000平米,绿化面积3000多平米,环保设备、设施投入150余万。年拆解报废车16000辆的生产规模,2021年助残日当天就一次性安置残疾人就业50名。

从成立以来,先后解决残疾人就业岗位400多个,先后被国家、省、市残联等评为“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残疾人就业创业辅助性工场”。

公司董事长李辉民是西安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全国自强模范,多年来,致力于残疾人事业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目标。

古城有光辉,就多了一个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残疾人有光辉,生活就多了一份温暖和希望。

西安光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董事长李辉民也得到了很多荣誉

2008年残奥会火炬手

2010年 被中残联评为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创业明星

2014年 获全国自强模范,5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接见。

2018年被中国无障碍促进网西安站授予【扶残助残 功德无量】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