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暨西安市庆祝2020年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参会单位领导


2021年将在我省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及第八届特奥运动会,我们以此为契机,以“喜迎十四运 牵手残运会 寻找最美无障碍”为主题,以友善包容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主要体现,全力营造残疾人出行的便利环境,积极塑造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优良形象。

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陕西省肢残人协会主办;陕西省盲人协会、陕西省聋人协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肢残人协会、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西安市无障碍促进协会协办的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西安广成大酒店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庆祝活动的主要领导有:陕西省残联组联部主任杨自立;省残联维权部主任、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无障碍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邓昱;残特奥会组委会残运工作部无障碍推进处处长张黎明;省聋协主席贾双登;省盲协副主席魏国光;省肢协主席、残特奥会无障碍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王延;市残联维权处处长彭文峰;西安市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副处长徐立;延安市肢残人协会主席、陕西文化剪纸第一传人高河晓;残特奥会组委会西安市执委会残运工作部无障碍协调组组长许勇;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主任孙烨。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区县残联及协会的代表、志愿者、媒体等共计140余人。

省残联组联部杨自立主任向各位残疾人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并致辞,他发言中讲到:“全面加强协会建设,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把残联组织建设得更接地气、更加充满活力,多为残疾人做雪中送炭的事,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残疾人”。残特奥会组委会残运工作部无障碍推进处处长张黎明讲话,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到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队伍中来,以第十一届残运会为契机,营造残疾人出行的便利环境,促进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孙烨主任代表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发言,祝贺残疾人朋友们节日快乐,表示今后对弱势群体会更多地给予关注与帮扶。

广大残疾人朋友热情地参与到庆祝活动中,莲湖区残疾人文体协会的朋友们献上韵律十足的健身操表演,以此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也表达了对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的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之情。

庆祝大会后,组织召开了无障碍培训会议。会上由省残联维权部主任、残特奥会无障碍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邓昱,传达并解读《进一步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西安市无障碍促进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残特奥会无障碍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梁维,进行《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要点》培训讲座。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处处长彭文峰,做“寻找最美无障碍”调研工作要求及部署。